2007年10月3日 星期三

Hello~Heronbank


經過Knightcote五個星期的訓練之後,
對於入住Heronbank我一直都是很期待的^__^。

(http://en.wikipedia.org/wiki/Image:Great_blue_heron02_-_natures_pics.jpg)

heron: n.[C]
1.【鳥】鷺,蒼鷺

bank: n.[C]
1. 堤;岸
2. 田埂
3. (形似堤岸的雲,雪,土)堆,一堆;一團(雲,雪,泥等)
4. 邊坡(路面或賽車跑道彎角的斜坡,方便汽車安全轉彎)
5. 沙洲

所以Heronbank的意思應該是蒼鷺之洲,或是一堆鷺鳥?__?。
Heronbank是目前學校最新的宿舍,
跟Lakeside共用同一座湖的景致,
所以有一面的居民會有湖景,而另一面的居民只能看荒地。



這是我們這層flat的長廊,
八個人共同使用一個flat,以及一個廚房。

這是我房間一進來右手邊的櫃子,

這是我的書桌

還有一堆高到很詭異的櫃子,
我要踩在書桌上面才有辦法使用到上面兩層=.=a


再來是我的窗戶,
有一整面的暖氣,看起來很氣派


這就是我窗外的景致,
就如同我之前所說的,
Heronbank有一面是湖景,一面是荒地,
但是面對荒地有個好處,就是早上不會聽到鴨子和鵝在呱呱叫,
睡覺也可以睡的比較好^^
而且我相信荒地到了春天應該會開滿花朵之類的吧=.=b




這是我的床,
床底下空間很大,可以塞些雜物和鞋子。
還有一整面的穿衣鏡^^


接下來是介紹我的個人衛浴,
設備其實還不錯,
除了基本的馬桶之外,還有一整面延伸到天花板的櫃子可以使用

這是淋浴設備,

還有浴缸,
說到浴缸,這邊浴缸的尺寸比台灣的大XD
昨天晚上泡澡的時候發現我無法很放鬆的躺下來,
因為我會真的"躺在"浴缸裡=.=
所以只能坐著泡澡,
這邊的浴缸應該是給160公分以上的人使用,
不然就是泡澡的時候,可能要塞個垃圾桶之類的東西在浴缸裡吧XD


最後是介紹我們這層的廚房,
八個人共用一個廚房,其實空間上來說還算舒適,
尤其是大家用餐時間都不太一樣,所以基本上沒有什麼衝突,
外加八個人中四個是台灣人,
一半的人飲食習慣相近,所以煮飯來說不會是大問題。


廚房一進來的區域是吃飯區,
廚房一進來右手邊是煮飯區,
右轉就可以看到兩個大冰箱,一個是冷凍一個是冷藏,
今天晚上我們這層的八個人還聚集在一起討論如何分配冰箱的空間^^


然後是我們的流理台


很難操作的吐司麵包機,
就如同穿越時空愛上你裡面的麵包機,
每次不是烤得很焦就是甚麼都沒有發生,
當吐司被機器彈起來的那一剎那,吐司的狀態總不是你想要的


還有設計得很詭異的爐子。
有四個像電磁爐一樣的鐵板,
下面有旋轉的開關可以設定強度,從0-6,
但是,就算是開到6,也要煮個大約半個小時才有辦法把水煮開=.=a,
所以在這裡炒菜或炒飯有點難度,
因為無法控制火侯,而且,當這裡的鐵板加熱到一定的溫度還會自動停止供熱。
根據大陸同學的建議,如果要炒飯,
最好一次開兩個鐵板,
這樣一個鐵板開始失溫的時候,就可以換另一個鐵板繼續炒~



這是廚房大門一進來的餐桌,
還有公用電話,
基本上來說可以供八個人一起坐下用餐閒聊,
是一個和室友交流的好地方~


除了有親切的cleanlady天天來打掃之外,
廚房裡面還有提供可愛的吸塵器和燙衣板~

1 則留言:

Sima 提到...

看起來不賴唷!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