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6日 星期三

2008復活節食客的旅遊

Jones夫婦是對非常好客的Host,
在email連絡的時候,他們就建議我們越早到越好,然後越晚離開越好。
本來計畫是星期五到星期天的復活節假期,
就多延長到星期一,讓我們成為這對可愛老人家四天的食客

第一天(3/21): Stafford city

早上11點多抵達Stafford車站後,
Jill便悉心安排我們到Stafford最古老的傳統英國餐館(The Soup Kitchen)用餐。
如果沒有記錯的話,是從16世紀開始營業,大概有400年的歷史吧!




裡面的菜色也是很傳統的英國料理,
除了大家熟知的fish and chips之外,
當然也少不了牛肉腰子派或牛肉啤酒派之類的
當天中午我選擇了牛肉腰子派,
想說有歷史的餐館做出來的牛肉腰子派水準應該不凡,
但是,
很可惜的,不知道是腰子的尿騷味還是內臟的腥臭味,
讓牛肉腰子派的味道一整個轉為羊肉肝臟派的腥味,
吃了一口就覺得眼淚快掉下來了,
還好張董願意跟我換他的午餐,
不然Jones夫妻應該在第一餐就會覺得我是個浪費食物的國際學生吧Q_Q

午餐用完,Jones夫妻很友善的跟我們介紹菜單上所有的甜點,
還有那些甜點是用甚麼東西作的,
我們選了檸檬派(Lemon meringue pie),並點了杯咖啡。
我想,這個國家最美好的東西,應該就是它的甜食了吧

午餐用畢,
友善且好客的英國夫妻幫我們付了午餐費用。
Jill帶我們四處走走,看看Stafford city,
下面這些照片好像是Stafford city的景物和標誌,


還有最老的建築物

Jill是個對歷史相當有興趣的人,
還記得她曾問我台灣最古老的建築有多少年的歷史,
我愣在那邊不知道該如何回答 囧

第二天(3/22):Buxton

今天很完美的睡到九點多,十點多用完早餐之後,
便前往英格蘭中部的最高點Buxton,
午餐還是像昨天一樣在外面吃,
不過,當昨天中午已經被盛情招待過之後,
就開始會想我們是不是花他們太多錢了,
所以,當吃完三明治之後,
我們選擇白開水配馬芬當作結尾。

Pavilion Gardens
我們在這裡花了很多的時間,因為裡面剛好有古董的市場
Jill醉心於他的銀器收藏
我們也買了4個威士忌杯

到Stafford後飄下的第一陣春雪!

回到家中,我們開始著手幫忙準備晚餐,
意外發現Jill拿出來的都是發芽馬鈴薯,
詢問Jill之後,只看到她俐落的把芽剝掉,說還是可以吃 囧

晚餐過後,
Noel說身體不舒服要提早休息,
雖然他們說可能是因為最近服用新的藥物副作用讓血壓一下子降的太低,
但是我們一致認為是萬惡的馬鈴薯加強藥物的副作用 Q_Q

第三天(3/23):Gladstone Pottery Museum (台灣的旅遊書翻譯成快樂石陶瓷博物館)

今天是復活節的早晨,
Jill建議我們可以跟他參加早上九點教會的活動,
當然,如果我們"選擇"不去教會,我們在早上九點可以不用出現在客廳。
所以,當我們依舊早上10點多起床用早餐的時候,
我們也放棄了復活節當天上教堂的機會 囧

因為Noel的身體還是不太舒服,
所以由Jill開車帶我們去Stoke-on-trend參觀陶器博物館。
當天中午,依照慣例在外用午餐,
由於每天中午都在外面吃飯,覺得花他們的錢很不好意思,
所以今天午餐是三明治配開水,沒有甜點。
參觀費用也由我們自己主動提議付錢。


那時候工人的薪資真的是少得很可怕!!

回家途中,
還經過達爾文(就是說進化論的達爾文)結婚的教堂,
雖然我忘了教堂叫甚麼名字,
不過到是拍下了達爾文的結婚證書 ^__^

英格蘭是個很有趣的地方,
因為,就我去過的地方而言,
不管你是住在城市還是鄉下,
不管你開車開到甚麼地方,
你所可以看到的景色就像下面這張照片一樣,
一望無際的草原,
唯一不同的地方是有的草原裡面可能裝牛,有的是裝羊或裝馬


第四天(3/24):Jones夫婦的家中
因為是下午兩點多的火車,
而我們又依照慣例睡到10點 囧
根據Jill的描述,
我們是既可憐又勞累的訪客,
用過午餐之後,也差不多結束我們這個相當度假的Host體驗。

後記:
關於這幾天中午用餐費用的事情,
我們一直很耿耿於懷,
雖然很多人說這是Host向我們表達善意的方式
不過我覺得我們很像中古世紀去貴族家騙吃騙喝的訪客,
貴族一天到晚負責張羅我們的吃喝和玩樂,
還喝掉Jones夫婦一堆酒,
還要幫我們付錢買東買西的。
後來,席薇亞學姊問我們是否有主動說要買單,
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呀!!!
太沉浸於Host的善意當中,
竟然忘了可以提議我們可以自己買單的事情 囧
下次一定會注意的 Q_Q

後記2:
剛剛才發現Host申請網頁的FAQ有提到有關付錢的事情
英國人習慣"buy a round",
跟台灣的大家輪流搶帳單付的習慣有點像,
雖然主人不見得會讓你付錢,但是會很"滿意"的你的提議
囧....
太遲了...
我看我寫信去道歉好了,
我這個沒有禮教又不知入境隨俗的台灣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