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8日 星期六

過敏的代價

當一個人有過敏的前科的時候,
任何微不足道的小細節都可能會成為發病的原因。

這些日子,
惱人的疹子讓我不得不採取些策略。

剛開始,
因為他們是發生在膝蓋的後面,然後擴散到整個小腿,
所以大家推測應該是我走路走太快外加穿牛仔褲XD
接下來,我穿了兩三天的短褲上課,
外加冒著被英國死小孩挑釁的危險慢慢的在路上行走。

但是情況似乎沒有改善,
我想,應該是皮膚太乾燥了,
於是我買了某知名品牌的嬰兒油,

要價:1.67+1.57=3.24



因為情況還是不樂觀,
所以開始想或許某知名品牌嬰兒油的威能不如我們大家所期待的,
於是買了凡士林來加強,


要價:0.99英鎊

但是情況不如預期般樂觀,
我進行了第一次和英國醫師的約診。

這牽涉到一個很有趣的問題,
就是我必須和"英國人"交談,
如大家所知,
會參加語言課程的學生,英文程度多多少少有些不足,
所以才會需要來參加語言課程,
加上大部分的語言課程同學來自亞洲國家(絕大多數是來自中國或台灣),
我們班的兩個老師,一位來自敘利亞,另外一位來自美國。
所以平時聽到和用到的不是中文腔很重的英文,就是字正腔圓的"美語"XD,
外加德國,墨西哥和義大利飯友的捲舌音教學,
英國腔之路似乎越來越遙遠Q_Q

進入健康中心赴診的那天,
一位看起來資歷很深的英國籍護士親切有禮的接待我,
並拿了一張空白表格對我解說,
就如同我說的,我離英國腔之路還很遙遠,
當她解說完畢我沒有任何反應是很正常的,
就因為她是親切有禮資深護士,
所以我相信她會很樂意為外國學生再解說一次,
當她解說完第二次之後我還是沒有任何反應時,
資深的護士還是維持一貫的笑容,
說"ok, just read this paper"[我看你還是直接看這張表格就好了]
XD....
總之,從那天起,我已經每天收聽BBC了 orz....

整個看診過程還算順利,
或許是很多人都有跟我相似的症狀,
所以醫生一看到我的疹子,
就判斷可能是對洗衣粉過敏,
因為英國的洗衣粉絕大多數有添加生物酵素,
所以她建議我購買Non-bio的洗衣粉,
並開了一張處方簽給我,要我拿處方簽去藥局領藥。

醫藥分業在英國做的非常的徹底,
絕對不是像台灣那樣,什麼診所旁邊就是藥局,
而且還很明顯的就是同一間診所經營的藥局XD

拿著我熱騰騰的處方簽去藥局換藥,
等待的心情很有趣,因為是第一次拿藥,
當櫃台小姐把藥拿給我的時候,
還會先考考我我的地址(天呀,誰會去背那個東西XD)
經過我支支吾吾邊回憶邊回答之後,總算獲得藥膏一條


要價:6.85英鎊

就醫過程一整個搞得跟RPG一樣,
先去診所--->跟護士說話--->/預約看診時間/--->過好幾天之後
再去診所--->跟護士說話--->/獲得進入診間許可/--->和醫生說話--->/獲得處方簽/--->去藥局--->和藥師說話--->拿出處方簽加上掏出很多錢--->5分鐘過後--->背地址(這是密碼嗎XD)--->/獲得藥膏一條/

回家之後,立刻更換全系列的洗衣產品為non-bio系列


要價:4英鎊



要價:3.28英鎊


所以,
我親愛的爸爸媽媽~
我過敏已經快好了,
除了之前殘留在我衣服上的生物酵素還是多多少少會造成小疹子,
不過,過些時候應該就可以完全克服了吧^__^

過敏的代價:18.36英鎊

5 則留言:

Pristine Land 提到...

你的生物酵素洗衣精可以給我用用看壓
說不定我不會過敏喔-3-

匿名 提到...

RPG玩得不錯啊,加油啊,要趕快打敗大魔王快關回來哦

Sima 提到...

呵~身體顧好一點,不然RPG可是要一直練功的..

匿名 提到...

hihi~Dear Yi-Fang:
我是oio呀~
我來New York第五天了...
宿舍還不錯喔
老闆剛好回出國...現在比較輕鬆一點
你的網誌寫好多...感覺很充實耶~
一起加油吧

yfwang 提到...

Hello oio~~

真好奇你是怎麼在美國自我介紹的?__?
Hi~~I am oio.
應該會很令人印象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