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7日 星期五

學生證的旅程

通常我們說一個人運氣很差,
絕對不是去bar點啤酒,意外拿到標籤掉下來一半的酒瓶。



也不是當你剛入住宿舍的時候,意外的發現你的房間寬度只有別人的二分之一。

這是我的房間>__<

這是正常的房間>///<

酒瓶上的標籤難免會掉下來,房間也難免會有大有小。
這些我們都可以歸類於機率的問題,
只是我剛好都遇上。


莫非定律~
"Anything that can go wrong will go wrong. "
(可能會出錯的地方定會出錯)


當我開始Warwick pre-sessional course的第一天
80%的同學很順利的都拿到學生証了
那時覺得還ok,畢竟自己報名的比較晚
當兩個星期過去,學生証還是無消無息時,就覺得有點詭異了。
經過連續三天拜訪辦公室的結果,
證實了我上傳的相片已經消失在英國精密的行政流程中=.=a
不過我很高興我們發現了這個事實,
起碼課程才開始兩個星期。

繳交了照片之後,
又開始連續兩天的追蹤進度,
可愛的辦公室助理莎拉,
在這個星期四把我等待已久的學生證交給我,
還說,太完美了,她才把我的大頭照交出去不到10分鐘,我的卡片就好了!!

我也覺得很完美
起碼我可以光明正大的用我的學生証去圖書館借書,
而不是寒酸的臨時入館證,
但是喜悅並沒有維持多久,
我發現我的學生証有點怪怪的



照面正下方的那組數字莫名其妙遺失兩碼=.=
這也還好,
應該可以解釋成難免會刮到XD...

不過比較讓我感冒的是,
Yi-Fang Wang直接變成Y Wang,
這也還可以接受,因為外國人總是搞不清楚東方人的姓名XD

另外,發卡單位還犯了個錯誤,
就是他們提前把博士班的學生証發給我囉~~
其他同學所拿到的學生証是pre-sessional course的學生証,
而不是碩士或是博士班的學生証。

能提前拿到博士班學生証應該是件很值得開心的事情,
因為博士班學生証的效期是三年,2007/10/1-2010/9/30,
借書也可以借15本~而不是臨時圖書卡的5本。
邏輯觀念比較好的人應該可以注意到,
生效日期是10/1,
哇咧!!
我九月份就要借書你十月份才生效是怎樣=.=
臨時圖書卡都比我的學生証還強一點XD

目前的狀態,
還是要使用臨時圖書證進入圖書館,
然後使用其他大德善心借助的學生証來借書。

希望,這一切不便,
可以在英國行政流程的改進與修正下獲得解決XD

3 則留言:

helios 提到...

哈哈,妳的運氣還真的不是普通的背呀 :D~~

匿名 提到...

學姐...你學生證上的照片拍的很好耶

教一下祕訣啦...

我不希望以後加到paper後面的照片看起來兩眼無神像個笨蛋...

yfwang 提到...

哈!這是中和市市公所在全民換身分證的時候提供的廉價大頭照服務。或許下次你可以到中和試試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