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2日 星期一

令人又愛又恨的台南

感謝中南台灣鄉親的熱烈招待,
尤其是台南的鄉親和炙熱的太陽,
以往的台南行都會以同行友人食物中毒緊急送醫作ending,
當然,這次也不例外 囧...

為了接下來北部親友的方便起見,
我把我下鄉菜單整理一下,

計畫中的行程

1. 日本料理:
感謝施董事長的握壽司,
和台南鄉親的生魚片比起來,
10磅兩人份握壽司對返鄉遊子是很驚艷的一餐
目前期待Warwick同鄉會的胡同燒肉中:D~~~

2. 中和市區三大平民美食
(1) 汕頭麵和滷雞腸
ok wahahahaha
(2) 涼麵和味增湯
這要找時間去複習一下
(3) 早上九點半好像就會賣完的油飯
這個從來沒吃過,也在考慮要不要爬起來買,
不過怕覺得太好吃,回英國就吃不到了會傷心

3. 蚵仔煎:
本來要等小怡帶我去的,
後來等不及了已經在我家附近的夜市解決了

4. 蚵仔麵線:
王媽媽特地早起帶我去板橋,
但老闆剛好休假也是沒有辦法,
回英國前要記得補一下

5. 肉羹:
林同學文賢,這個我吃了啦~

6. 港式點心:
千萬別忘了,不然回英國只能吃水晶偽蝦餃了

7. 麻辣鍋:
已經排到行程裡了,好忙好忙

8. 水餃配酸辣湯:
這也要挑一天中午去吃一下 :D

臨時起意的行程:

1. 台南小吃:
為因應下鄉活動,安排了許多意外的台南小吃,
百振目前是辛勤的公務人員,不便外出擔任導遊,
所以這次台南行是照旅遊書吃,
不知道是年紀大了還是沒有地頭蛇作陪,
照樣吃到進醫院吊點滴XD....

2. 台中第二市場小吃:
去年離開台中前最後一餐,
好像是坐著計程車到第二市場吃蘿蔔糕配米腸,
今年回去還是念念不忘的從火車站走了過去,
可能因為走路比較累,還多添了一碗乾麵和紅茶

2. Fridays:
因為英國只有倫敦吃得到,
所以回台灣當然不能錯過!!!!


這次12/12-1/5假期很長,
感謝南台灣的鄉親,讓我假期開始的1/3已經完成一半的菜單
我會繼續努力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