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2日 星期二

除了倫敦之外似乎也很熱鬧的Leeds-上

這是代表Leeds的標誌
有三隻貓頭鷹,還有一隻看起來很可憐的綿羊

經過上次諾丁漢行之後,
我決定送給克勤克儉的雨如一罐紅標米酒,
兩個人便決定約個地方見面交貨,
因為我們是克勤克儉的留學生,
見面的地點就由當時客運的價格決定,
雨如發現National express從Nottingham到Leeds剛好有來回2磅的funfare,
而我這邊剛好有強大的megabus,從Coventry到Leeds來回也是2磅,
於是我們決定在除了倫敦之外似乎也很熱鬧的Leeds見面

7/5早晨,很痛苦的6:25分出發前往Leeds,
今天依然帶著留學生旅遊三明治,
和諾丁漢之旅所不同的是,
裡面的內餡採用懷爸的建議,從火腿肉改成了高級烤牛肉,
以補充雨如平時攝取不足的蛋白質XD
少了其他友人的加持,
我和雨如單獨出遊的運氣一向不好
在車上昏睡三個多小時,搖搖晃晃到了雨中的Leeds...
由於雨如從Nottingham出發,所以到的時間跟我不一樣
雨中的早晨,只好先跟阿公阿媽一起逛Leeds的傳統市場

這應該是山芋頭吧?__?
好想買來蒸一蒸沾蒜蓉醬油:D~~

雨如說去傳統市場,最好等快收攤的時候去
因為很有可能會買一斤香蕉送一箱芒果的事情發生

Leeds的Open market好像是歐洲最大的,
除了戶外,還有很大的室內傳統市場,


熟食區的肉還蠻香的

看起來很有感覺的肉攤,覺得可以買到品質很好的肉

連雞蛋都有專賣店,相當可愛^_^

看到賣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看有沒有蚵仔
不過很可惜,除了讓我比較驚艷的螃蟹之外,並沒有蚵仔的蹤影

豬肉派(Pork pie)或是牛肉派(Beef pie)是英國很傳統的食物
不過很好玩的是,他們不會簡成為肉派(meat pie),
因為英國人說,豬肉派就是豬肉派,牛肉派就是牛肉派,沒有人會說肉派

這不知道是豬腳還是牛腳

還有賣太陽鳥ㄟ

看起來很像我們小時候雜貨店賣糖果的店
所有糖果都集中在玻璃罐裡,還有很多蜜餞

賣果汁隔壁是賣豬肉派的,所以櫃台上面擺隻小豬,
但是我真的不懂為什麼賣果汁的櫃台上面要擺隻小雞

11點多,雨如終於來拉~
還是熱情贊助了些吃的東西,
和諾丁漢之旅比起來,雨如的食物也從香蕉進化成香蕉蛋糕

經過短暫的討論和雨如詳盡的介紹
我們發現Leeds是購物天堂,
不論是市井小民的傳統市場或是有錢人家的購物中心一應具全
屬於純樸留學生的傳統市場已經參觀完畢,
接下來我們決定前往Leeds唯一免費的盔甲博物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