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6日 星期三

羅賓漢的故鄉-諾丁漢

之前為了要避免大家覺得我到英國都在玩,
所以一直很少放遊記或是旅行之類的文章,
但是,
大家到後來都說我是來英國煮飯的,
因為blog上面放了大量食物的照片。

所以,
最近決定po一下旅行方面的文章和大家分享一下

5/31去諾丁漢拜訪雨如
從雨如去年10月份衝到英國唸書之後,
她曾來華威拜訪過我一次,
我也熱情的招待過她進行華威一日遊,
儘管我們兩個人一起旅行的運氣總是不太好,
我還是決定要去諾丁漢讓她招待一下。

從華威到諾丁漢距離不遠,大概一個多小時的車程,
感謝華威大學為國際學生的舉辦的旅行,其中剛好有個行程就在諾丁漢,
所以我們可以搭華威大學的便車往返諾丁漢,省去了不少麻煩

到一個地方玩,先要認識一下當地的標誌
諾丁漢的標誌是兩頭鹿,中間還有一個城堡
城堡上面有顆星星和個月亮,很中東味的城堡
這個logo在諾丁漢市區隨處可見,尤其是垃圾桶上一定會有



到了諾丁漢之後,
我們先去City Council前的廣場吃飯,
那天運氣很好,市政中心前的廣場剛好沒有辦活動,
所以我們可以享受到很完整的廣場,還有英國最動人的陽光





很可愛,但是臉被太陽照到很臭的小朋友

輕軌電車

當大家都低血糖用餐時,還很敬業的攝影師


當大家享用完本人自製可口三明治和雨如友情贊助的香蕉之後,
我們前往的是諾丁漢城堡,
羅賓漢的雕像就在城堡的旁邊,
好像是每個觀光客都必須朝聖的地方。




以上三張壁畫其實我搞不清楚故事的關連性到底是怎樣,
羅賓漢似乎是個劫富濟貧的傢伙,
地位跟台灣的廖添丁似乎很類似,
不過大家都說廖添丁身邊有個紅龜,
那一直跟在羅賓漢身邊的禿頭教士,不知道跟紅龜所扮演的角色一不一樣?__?

些下來去的地方是諾丁漢大學,
也是劉同學雨如目前唸書的地方,
來英國之前,除了牛津劍橋外,
我所聽過的大學就只有愛丁堡和諾丁漢了,
托建鎧的福,
我們還知道Nottingham槍擊案發生率是英國之冠,
並素有Shottingham之稱XD

除了校園內的建築之外,我們花最多時間的地方就是在這座湖了
這是諾丁漢校園內最古老的建築

這位先生好像是創立Boots的先生,
也是捐很多錢創辦諾丁漢大學的先生

這是很大的湖

繞湖的途中,還遇到一起發呆的鵝

還有剛出生還未離巢的鵝寶寶


當然,少不了依然還是很敬業的攝影師同學

結束了拜訪諾丁漢大學,
我們接著探訪了雨如的宿舍,
據雨如描述,她那裏是小小中國印巴城,
因為居住在那裏的居民大部分是國際學生,
她們那有個Uncle Tony,擁有很多房屋可以出租給學生,
Uncle Tony還會幫他的房屋取很多奇怪的名字,
像是雨如住的那棟就被命名為小妹妹=.=


鐵腿諾丁漢之旅終於到了最後一站,
據說是個有鹿出現的公園,
長長的小徑通往一個有錢人的家,

行進的途中遇到一位坐著輪椅正在散步的老太太,
雖然是電動輪椅,老太太還是很守交通規則的靠左行駛

我們敬業的攝影師果然造成了交通阻塞XD
不過老太太很有秩序的等待在攝影師後面,
等攝影師結束工作後再行前進XD

長長的小徑,終點是個有錢人的家

感謝劉同學雨如的熱情招待及解說,
讓這次諾丁漢的旅行在鐵腿中落幕
也感謝其他有人一起參與我們的行程,
讓我和雨如共同旅行衰運擴大效應頓時削弱不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