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7日 星期一

我一定是瘋了才會在英國吃握壽司

我覺得我一定是瘋了才會在英國吃握壽司
而且還是在Leamington Spa這個小地方

去年聖誕節實驗室聚餐
意外發現Leamington Spa竟然有超乎想像的高水準中餐廳
帳單當然也是超乎想像的高水準

Sushiya的名片就是在這家中式餐廳裡拿到的

去一家陌生的餐廳之前
一定要去Google查一下評價
不過,查到的評價都是
"聽說Leamington spa有家迴轉壽司"
或是"我今晚要去試試看,再跟大家報告"之類完全沒有建設性的評價

可能是芬蘭北極圈效應,
我衝去了Sushiya撒錢

黑色的Menu呼應整家店的外觀和招牌


迴轉壽司對英國人來說好像很有趣
這邊的壽司一送上迴轉帶就被罩上塑膠罩
不過在台灣塑膠罩的壽司就代表快要被回收了
所以看到這邊的壽司在運輸帶跑來跑去好像很不新鮮

第一個嚐試的是鮭魚握壽司
本來沒有抱太大信心的
但是發現味道還不賴
應該叫小亨利來這邊試試看的
讓他知道他的握壽司還不是全英格蘭最厲害的

接下來是干貝握壽司
吃到這裡已經有感動的感覺了


所以追加了一盤生魚片
接下來送上的是鰻魚握壽司
在英國能吃到這樣好味道的鰻魚握壽司,
我突然覺得能住在Leamington Spa真好


這一盤不知道甚麼花壽司
就是在完全忘記價錢,已經吃開的情況下拿的


不知道是幸還不幸點了生魚片,
阻止拿下一個餐盤的慾望,
四小片要價四磅的生魚片,
照之前鮭魚握壽司的表現來說,應該不會太差
之前看將太的壽司或是料理仙姬,
都會看到師傅大聲斥責刀工不熟練的學徒是糟蹋食材
那時候還想說日本人演戲真誇張~
不過,
這盤生魚片卻可以讓人深深感受到,
刀工不好的廚師可以怎麼樣好的食材變難吃


除了生魚片之外,
能在Leamington Spa這個小吃意外吃到跟元氣壽司差不多水準的握壽司,
已經算是前往芬蘭極地流放前的快樂的一餐了: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