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8日 星期二

summer time一結束瞬間下雪


10/26夏令時節結束,
英國和台灣的時差正式邁入八個小時,
也宣告著冬天的到來
不過星期天才剛切換過來,
星期二上班上到一半就發現窗外變成一片白茫茫的也蠻誇張的~


下午三點多,
本來窗外是下著大雨
然後,不知不覺變成米粒大小的冰雹(hail)
本來還跟同事碎碎念說下了雨很苦悶
不久之後,雨滴瞬間變成雪花降落下來,
不過因為還伴隨著雨水,
英國的同事說充其量只能說是sleet,
還不能說是下雪,
說著說著雨水也不見了,
窗外瞬間變成白茫茫的世界

一個同事很配合的拿著相機,
就跟我這個很少看到雪的亞洲人衝到外面猛拍照


剛開始的時候還拍得挺開心的,
連在雪地上的腳印都拍,
不過,因為今天沒有會下雪的心理準備,
所以穿了一雙既不保暖又不防滑的鞋子,
走在雪地上速度非常的緩慢。


在外面照相的時候,
發現系上很多員工和學生,
可能為了慶祝下雪,
三點多停車場就一堆車子急著開出。

雖然說下雪使人心神不寧,
但今天還是很認份的工作到下午六點,
不過,
在Gibbet Hill等待公車的時候,
就覺得今年的第一場雪不這麼可愛了,
因為天氣還不夠冷,所以雪下完之後開始溶解,
天上的雨又飄個不停,
Gibbet Hill剛好又是第二站,
在目送完一班"Sorry, Bus's full"的unibus之後,
我覺得冰冷的大地透過我無功能可言的鞋子吸取我全身的體溫,
初雪的喜悅已經完全消失,
一心只想趁腳趾頭斷掉之前跳上有暖氣的公車,

今年的第一場雪,也在我目送完三班客滿的公車中宣告結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