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6日 星期四

10月16號的低氣壓

10月16號,
今天是很低氣壓的一天

每個星期和愛因斯坦的見面,
都是email約定時間,
不過這星期的meeting,
星期天發了email,到了今天都還沒有收到回信,
對於總是24小時內就回信的愛因斯坦非常不尋常,
心想可能華威信箱漏信了吧,
昨天又發了一封給他確認,
卻還是沒消沒息

今天早上group meeting,
愛因斯坦總算出現了,
不過也帶來個壞消息,
他告訴我,他被醫生診斷出攝護腺癌...

他看起來有點沮喪,
我呆呆的看著他,不知道該說些甚麼才好,
愛因斯坦是我到英國之後,第一個拜訪的人,
也是所有的指導老師中,
對我最有耐心,最願意花時間跟我討論實驗進度的人,
身為一個退休的教授,
他總是能為了學到一些新的東西感到興奮,
很難得看到一個六七十歲的老人家還會樂於學習新知,
而且是跟我這樣一個菜鳥博士班學生一起慢慢學習....

很喜歡看到他跟我討論實驗進度之後,
那種充滿一點成就感,又充滿一點關懷的笑容。

雖然他今天還是笑笑的跟我說,
他覺得他現在還是活得很健康,
不過笑容裡似乎多了點憂慮...

根據Dr. House學來的不負責任診斷,
可以開刀移除的癌症還算有治癒的可能,
希望愛因斯坦進行手術後可以早日康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