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5日 星期二

House or en-suite

這學期結束之後,
也要離開Heronbank這個溫暖而舒適的宿舍了。

三月底的時候很密切注意學校所提供的校外住宿資訊,
學校的校外住屋資訊還算不錯,
你在網頁上看到自己喜歡的房間,
然後網路下訂,預約看房的時間,一個人最多只能保留三次參觀房子的權利
但是很不方便的是,
學校規定要在看過房子48小時之後決定。

經過一段時間摸索學校半人性化線上訂房系統,
我也去看了一間在Leamington Spa的套房,
一星期要價82英鎊的房間,
一堆人共用的髒亂廚房讓我有點怯步,
雖然住在9號房的希臘學姐說這是個lucky room,
所有住過這個房間的主人都能順利拿到博士學位,
但是高房價加上髒廚房和可能的公車費開銷,
讓我對這間房子考慮到喪失可以定位的資格 囧

經過這陣子對學校所提供的校外住宿的了解,
知道很多房價都偏高,而且離校區蠻遠的,都需要搭公車。
唯一可以走路到校區的校外住宿是在大名鼎鼎的"Canley"。
也是每個學長姐都諄諄告誡千萬不要接近的地區,
出了校園的保護傘,Canley對東方人來說是相當不友善的,
尤其是有會用肉身擋東方人汽車的小鬼,和騎著腳踏車追逐你的青少年,
更有某位中國友人的目擊當地小屁孩拿磚塊砸路邊經過車輛取樂的情景,
最近還聽說有人度長假回來,屋子被侵入還被潑油漆的慘況。

呼呼...
離開學校的保護傘之後,
住宅區真的要慎選。

在放棄學校提供的校外住宿之後,
我決定一個人開始找房子,
剛開始我是鎖定我很喜歡的城市"Leamington Spa",
因為那是個寧靜的小鎮,生活機能也很齊全,
坐公車離學校大概10-20的距離,
又有間我固定會去跳舞的舞蹈教室。
也很剛好的,看到我們學校有個法律系的女老師在徵房客,
就前去拜訪她的房子,
房屋坐落在很不錯的小社區裡,
整棟屋子有三個房間和兩個廁所,
她一間當作臥室,一間當成工作室,還有一間是要租給房客的,
其實我很喜歡她的房子,
因為她也是位很安靜的學者,平常在家的生活除了睡覺就是研究吧!
每周四還會固定請人來打掃廁所和廚房,
300磅一個月包水電費,
其實這樣的價格和條件在Leamington Spa是很難得的,
但很可惜的是她希望房客越早入住越好,
我要到九月中才能遷入,所以只好放棄。

接下來我鎖定的是Cannon Park一帶,
這是除了Canley之外,離我們學校也很近的區域,
他和Canley之間的相對位置,
可以以Tesco為分界,
Tesco左邊那塊是Canely,右邊那塊是Cannon Park,
隔了一個Tesco,治安大不同,
可能是因為Cannon Park大多是退休老人家所居住也有關係。

在Cannon Park裡面,
我目前有看過一棟house和一個套房,
我都很喜歡,
先談談套房那間,
房東是個叫做Mike的印度人,跟我supervisor同名XD
他們有兩棟連在一起的房子,一棟自己住,一棟隔成五個房間租給學生,
而且房東對於房客的挑選有一定的堅持,
除了一定要是女生之外,最好是PhD學生,
如果可以的話,台灣人是房東很歡迎的房客之一,
我看的套房房間很小,一個月240磅包水電。
雖然很小,但還是比我在中和的房間大XD
我還在考慮這個房間當中。

另外是有四個房間的house,
這棟房子的狀況也很不錯,
不過整棟房子一個月要價1100磅,
四個房間依照大小每個月要300/300/260/240磅,
不包含水電費,
兩個廁所,還有一個獨立的浴室,
其實住在這樣的房子裡,室友很重要,
如果你有好室友,住在這樣的房子會很有家的感覺,
有院子又有花園的,
不過英國的木造房子隔音很差,
如果室友不好的話,將來一年會很痛苦 囧
我剛開始看這個房子的時候只有我一個人,
後來問我們系上的一個182公分的波蘭女生有沒有興趣,
兩個人興高采烈的去看了房子之後,
發現我們兩個挑剩的那兩個小房間真的是小的很可憐,
最小的那個我覺得跟我中和的那個房間有得拼,
就在我們要放棄那棟房屋,而我要投向印度房東套房的懷抱的時候,
我莫名其妙經過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的介紹之類認識了兩個"可能的"室友,
一個菲律賓女生和一個緬甸男生。

對於室友這件事情,
真的是要很審慎,
尤其時還沒有見過面就決定要住在一起實在是件很草率的事情,
這個星期四約大家出來見見面,一起看看房,
如果他們可以接受莎拉公主的小閣樓那我們再詳談吧~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好,
我是Warwick一年级的PhD女生, 你有兴趣和我租房吗?

我的邮箱是yangsh025@hotmail.com

yfwang 提到...

Hi,
感謝您的關心呀!
我想我目前已經找到室友囉!
謝謝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