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3日 星期三

2010的全景觀辦公室


最近因為系上某些複雜的調度原因,
我要從原本的辦公室搬到另外一間辦公室

新的辦公室硬體設備我很喜歡
最令人驚豔的是有全景觀六面大玻璃的窗戶
每次坐在新的辦公桌工作,還不時可以觀看窗外的動態,
像是史提夫先生今天九點進辦公室,但是下午三點半就早退,
或是看到依恩同學應該是四點才能下班,但是三點四十五分就背著書包走人的畫面
為平淡的博班生活新增一點樂趣

我想我已經開始體會之前汶萱坐在她全景觀辦公桌前辦公的心情XD

不過,因為是和很多人共用辦公室,
所以共用辦公室的新同事就變得很重要了,
雖然我對印度人沒有偏見,
不過他們習慣很差卻是事實,
和我們共用實驗室的印度人一天到晚穿著別人的實驗衣亂跑,
或是隨意在別人的實驗桌,甚至抽屜裡取用物品都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囧

現在還要跟三個印度人共用辦公室,熱鬧度可想而知,
搬到博士後研究生專用的辦公室除了景觀比較好之外,
只有在早上10點以前和下午4點以後才有辦法比較安靜的工作,
三個印度人,每個都有不同的習慣,
有一個喜歡邊看球賽邊寫論文,
有一個喜歡邊看youtube邊哈哈大笑,
有一個喜歡一來就講電話討論誰該結婚誰還沒有男友長達一個小時以上,
雖然說你在上班時間要做甚麼事情是你的自由,
但是不使用耳機和佔用辦公室公用電話談私事就不對。

如果三個人都同時發揮他們的專長,那辦公室的噪音可以兩個小時內可以結束,
尷尬的是三個人時間剛好錯開,造成辦公室隨時都很熱鬧的狀態。

而且,我們這裡印度人最厲害的一點是,
你當面跟他說,可能當下一個小時會安靜,
不過隔天他們一覺睡醒,一切又恢復常態 囧
難道他們是吳郭魚嗎?!

喔對了,我要再次重申,
我對印度人真的沒有偏見XD

2 則留言:

wall 提到...

我怎麼覺得 我回你的文章比寫我自己的blog還要勤....
我們的巴基司坦學長 一個人就包辦所有印度人的特性
還要再加上健忘到比吳郭魚還慘的金魚 (遊一圈魚缸就忘光光)
和很愛用完耗材而不訂下一批 (是用個精光那種唷~~)
還有 我一到實驗室 就被他的每日兩百個問題纏住一小時
我相信 你可以過的比我寧靜許多....

yfwang 提到...

我今天無聊到更新blog,然後才發現你兩年多前的留言耶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