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日 星期五

他鄉也能遇故知

前陣子收到了一封很令人意外的email,
懷爸寫了封信給我,說他人也在英國。

果然大家都是口琴社的好孩子呀!!
有我,雨如和懷爸,如果大家有機會的話還可以練習一下三重奏之類的XD
不過bass和chord是有點難取得就是了 囧

和我們不太一樣,他是被外派到英國工作台灣人。
上班族和學生最大的差別,
就是學生可以在身體不舒服或是心情不好的時候就在家寫blog XD,
而上班族卻要日復一日的重複著上班這個動作。
上班族和學生的差別大家應該都可以知道,
不過在這裡要再加上文化差距的威能。

所謂的culture shock每個人都會有,
只是解讀和適應的方式不同。
而旅英工作者某種程度上經歷的culture shock,
和旅英留學生的層次是不太相同的。

剛到英國的時候,
最大的衝擊是水土不服到自己都覺得很誇張,
稍後才慢慢融入當地生活,
並習慣自己在這個國家的定位,
開始擁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和朋友。
我很慶幸有許多不同國家的同學在身邊,
因為大家幾乎都是經歷相似的歷程而在這塊土地生活著。

不知道在英國唸書的朋友沒有沒有覺得英國人的小社交圈是很難真正融入的,
除了真正去參與他們的tea time和bar的文化之外,
似乎沒有與他們更進一步熟悉的方式。
或許是我們都還需要時間去摸索,
也或許是我們都還不夠敞開心胸去接受英國式的生活風格。

前幾天剛好有機會前往倫敦受訓,
也藉機拜訪了獨自旅英的懷爸,
就像豪哥說的,
懷爸的樣子從第一次(我第一次見到懷爸是十年前 =.=")看到他到現在都沒有改變過XD
搞不好下次見到他就會覺得他看起來比我年輕了 囧...
說話還是一樣慢條斯理的,
不過多了點對這片土地的感受可以分享。

很真誠的希望我們都能更融入這邊的生活,
更熟悉這邊的人們。
也能被當地的人們所接受及認同 :)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祝妳新春愉快鼠來寶,希望在外國也能感受一下過年的氣氛囉~~

新年快樂啦..
台北整個濕又冷,看來是要當阿宅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