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9日 星期五

呼呀!!紅酒蜜汁烤豬排~~


今天是閉關寫報告的第三天,
已經到達足不出戶的極限=.="
為了慶祝要繼續閉關寫報告的周末,
特地挑戰紅酒系列晚餐!!

材料:
1. 紅酒: 這是上次開瓶的時候不小心把瓶塞整個掉進去的紅酒,經過無瓶蓋五天的狀態,已經沒有喝的價值了XD,所以很乾脆的全用掉了
2. 豬排一塊 (本來想用牛肉的,可是冰箱只有豬肉=.=)
3. 香料(二手軍團裡面有很多外國的香料,什麼迷迭香巴西利之類的,我都隨意亂用XD)
4. 蘑菇四朵
5. 蕃茄一個
6. 蕃茄罐頭湯半罐:上次打開來喝覺得很難喝,所以還剩下半罐,就拿來準備醬料了
7. 馬鈴薯:new potato真是留學生的好朋友,不管怎麼煮都很好吃
8. 洋蔥半個
9. 叉燒醬

步驟:

前一天晚上
豬肉放在保鮮盒裡,用紅酒蓋過,並灑入香料(其實我忘了我加什麼香料了)

當天

主餐
1. 烤箱先打開來預熱,我是開230度
2. 馬鈴薯去皮切片鋪在盤子上
3. 豬肉從紅酒裡取出,放在馬鈴薯上,並塗上一層叉燒醬
4. 用鋁箔紙包起來丟到烤箱裡
5. 30分鐘過後將豬肉翻面,再塗上一層叉燒醬,再烤30分鐘

醬汁
再等待烤豬排的時候,可以順便弄醬汁
1. 洋蔥切小塊,和奶油一起爆香
2. 洋蔥炒軟之後加入切丁的蘑菇和蕃茄
3. 加入蕃茄湯和之前拿來醃豬肉的紅酒醬汁
4. 試情況加入點水
5. 熬煮到洋蔥變爛就可以了

擺盤
把豬排從烤箱取出,夾到盤子上,
再把吸滿豬油肥滋滋的馬鈴薯取出適量擺盤,
最後灑上醬汁,還有一點香料(我是亂灑的XD)

好費工的晚餐!!
不過蠻值得的:D~~~
下次烤牛肉試試看,
吸了牛油的馬鈴薯味道應該會比吸豬油的馬鈴薯高雅>/////<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其實我覺得怡方妳的
blog要比我像美食節目
還有作法教學,太強了